首页>> 要闻

成绩鼓舞人心 蓝图催人奋进——通川代表团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3-02-15 21:24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陈玉洪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靖)成绩鼓舞人心,蓝图催人奋进。在达州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会上,市长严卫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向全市人民交出了一份亮眼提气的“成绩单”,也绘就了2023年全市发展的“路线图”。市人大代表们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报告》和《财政预算报告》展开了热烈讨论。

在通川代表团会场,代表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畅谈报告中所提出的目标,热议民众关心的民生热点问题,谈体会,话发展,气氛活跃。报告提出的新任务、新目标,让代表们倍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干劲。

市人大代表谭坤表示,昨天下午认真聆听了严市长代表市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坚持用数据说话,用事实描述,干货满满,客观真实,其次在谋划今年的工作时,目标明确,视野开阔,措施可行,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达州新发展理念,具有强烈的号召力和认同感。回顾2022年的教育工作,取得了非常振奋人心的成绩,作为教育系统的一名人大代表,我将认真学习报告内容,深刻领会报告精神实质,切实把握报告中的教育篇章,结合自身教育教学工作实际,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努力推进我市教育的高质量发展。

市人大代表杨何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成绩突出,提出的工作部署符合达州当前的发展态势,整个报告充分体现了市委讲政治、抓落实的执行力和谋发展、促振兴的大格局。《政府工作报告》从总结成绩到部署工作、从奋斗目标到路径举措,我完全赞同。一直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在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的坚强指导与市区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光辉城市”已成过去,“蓝天碧水”成为了人民群众笑颜后的靓丽底色。作为通川区生态环境局的一名代表,我们将坚定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聚焦“一区一枢纽一中心”三大战略定位,紧紧围绕报告内容,以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为工作方针,以更高标准持续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以高水平保护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为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达州,贡献通川生态环境力量。

市人大代表杨淋表示,报告内容实事求是,分析形势和挑战客观准确;部署工作明确,重点突出,思路清晰,措辞有力,既紧扣时代发展主题,又热切地回应了民生问题。特别是在大力发展社会事业方面,明确指出要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积极争取省级以上重点专科,特色专科,建好县域医疗次中心,支持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加快打造“一中心两高地”。作为一名卫生系统的代表,在倍受鼓舞的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我将学深悟透,贯彻落实好报告精神,做好人民的“代言人”“传声筒”,为我市医疗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微薄之力。

民之所盼,政之所向。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新发展理念和目标,必将鼓舞着全市人民奋勇当先、勇毅前行。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