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政协达州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15 20:46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陈玉洪

政协达州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听取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胡杰熊隆东出席

(达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黄江涛 谭楚甲 何龙)2月15日下午,政协达州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本次会议应出席委员475人,实到459人,符合规定人数。

本次会议的执行主席是:胡杰、蒲春天、张永霞、陈明星、廖清江、王洪波、戴婕、汪涛、翟朝晖、王跃。翟朝晖主持大会。

熊隆东、孙骏等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徐新忠向大会报告法院工作。他说,2022年,全市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线,将“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实际成效转化为推动法院工作“提档升级”内生动力,以饱满政治热情和强烈政治担当,推进“六个实质化”由“固”到“常”,在非常之年以非常之举争创一流业绩。

徐新忠表示,2023年,全市法院将坚持系统思维、弘扬斗争精神,全面深化司法理念、司法供给、质量效率、能力作风变革,推动法院工作由“求常”向“培优”递进发展,为奋力建设“一区一枢纽一中心”、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达州新篇章贡献司法力量。

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陶成向大会报告检察院工作。他说,2022年,全市检察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在市委和省检察院坚强领导下,围绕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条主线,紧扣最高检“质量建设年”目标任务和市委“157”总体部署,全力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为达州奋力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振兴战略支点提供了坚实司法保障。

陶成表示,2023年,全市检察机关将按照“争创检察双一流、服务达州新定位”工作思路,依法能动履行检察职能,进一步转变监督理念、优化监督方式、提升监督效能,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为奋力建设“一区一枢纽一中心”、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达州新篇章提供更加坚实的司法保障。

住达十三届省政协委员代表、市政协机关县级以上干部等应邀列席会议。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