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发布时间:2023-02-13 16:40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唐庆

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记市政协委员冯正东

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是广大群众的热切期盼。市政协委员、通川区一小校长冯正东怀着“以人民为中心”的初心,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确保孩子们更广泛享受到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冯正东一直高度关注并参与通川教育品牌、川东北教育高地、县域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创建等工作。冯正东认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着力点是城乡一体化,重点就是乡村教育的高质量发展,同时也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如何把乡村教育发展融入乡村振兴大局一体化谋划推进,是推进区域内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必须要思考和谋划的问题。

为履行好委员职责,冯正东多次围绕关注主题开展调研,通过实地查看、现场交流,详细了解城乡各兄弟学校办学特色、办学理念、基础设施建设及教育教学质量等情况。

近年来,达州始终将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坚持办人民满意的基础教育,投入大量资金,改造、新建多所学校,办学条件得到极大改善。为推动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冯正东积极履行政协委员职责,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结合实地调研走访,在校园布局、教育资金投入、教育人才培育、“双减提质”落地、农村新型精品学校建设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努力交出一份无愧政协委员身份、不辱时代使命的“履职答卷”。

冯正东表示,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将在大会上积极建言献策,把收集到的群众声音带到大会上去,为达州加快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作出贡献。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韩淑予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