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评论

社论 | 为奋进新时代汇聚磅礴力量

发布时间:2023-02-13 16:36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唐庆

为奋进新时代汇聚磅礴力量

——热烈祝贺政协达州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新春伊始,万象更新。承载着全市人民的热切期待,政协达州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来自全市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的市政协委员齐聚一堂,共商发展大计,为奋力建设“一区一枢纽一中心”献真言、建良策。这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使命如磐,笃行致远。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也是达州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为主线,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要求,按照市委安排部署,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以争创一流的雄心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大力实施“双园驱动”发展战略,纵深推进交通建设三年大会战,扎实推进“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推动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为奋力建设“一区一枢纽一中心”打下了坚实基础。

这一年,市政协及其常委会、广大政协委员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积极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推动各项工作持续迈上新台阶、取得累累硕果。一年来,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持续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紧扣“157”总体部署等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履职尽责、献计出力,以政协高质量履职促进达州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人民政协为人民的履职理念,不断顺应人民群众新期盼新要求;深刻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汇聚强大合力;着力完善工作机制,发挥机关服务作用,激励广大委员和机关干部勇担当、善作为,充分展现新时代政协良好形象。我们向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在过去一年把准职责定位、聚焦中心大局,为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振兴战略支点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致以崇高敬意!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达州发展也已进入全面提速提质新阶段。市委五届五次全会明确提出以创建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为总牵引,全力建设万达开天然气锂钾综合利用集聚区和东出北上国际陆港枢纽、组团培育川东北省域经济副中心,以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达州建设,努力实现从“资源产出地”到“产业崛起地”、从“区域交通枢纽”到“国际陆港枢纽”、从“全域脱贫地区”到“省域经济副中心”三个跃升。希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始终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为指引,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奋进力量;紧扣市委确定的目标任务,自觉把政协履职放到全市“一盘棋”中去谋划,努力展现服务中心大局的责任担当;坚持专门协商机构性质定位,着力推动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助推提升现代化治理水平;坚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持续推进履职能力现代化建设,展现新时代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的新风采。

新征程扬帆奋楫起航,新使命激发奋进力量。人民政协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让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达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勠力同心、鼓足干劲、守正创新、开拓前进,为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达州新篇章而团结奋斗!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