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普陀区与万源市签订定向援助协议

发布时间:2023-02-08 21:29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陈玉洪

(达州日报社通讯员 吴治涯)东西协作,山海情深。2月7日,浙江省舟山市普陀区与四川省达州市万源市签订定向援助协议并举行“山地巡诊·共护健康”行动定向援助仪式。此次捐赠资金共计500万元,将用于购置大型山地巡诊车辆2台及配置相关医疗设备。

此次购置的大型山地巡诊车辆将在万源市大竹、竹峪、草坝、石塘、罗文、黄钟等乡镇集中轮回开展巡回诊疗服务,实现全市城乡居民健康资源共建共享。

普陀区卫生健康局副局长乔波表示,“我们的巡诊车将开往万源市多个乡镇,为万源市的群众提供医疗巡诊、医疗急救、医疗援助等方面的服务,缓解万源山区群众的就医难、急救难的问题,努力提升万源市医疗服务能力。”

长期以来,普陀始终情系万源,提供了金融帮扶、产业帮扶、教育帮扶、卫生帮扶等。在卫生帮扶上,普陀区共接收万源市18名医务人员到普陀区开展进修学习,选派19名专家驻点万源帮助各医院提升学科建设。

此次“山地巡诊·共护健康”行动,是实现万源市城乡居民健康资源共建共享、切实缓解山区群众就医就诊问题的有效载体和途径,对推进万源市城乡卫生健康事业均衡发展,增进民生福祉,护佑群众康宁有非常积极的作用。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