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坚守初心扎根基层 勇担使命为民代言——记市人大代表刘进平

发布时间:2023-02-05 22:31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唐庆

多年来,他扎根基层,在平凡的岗位上坚守初心、尽心尽责。作为一名老书记、老党员、老代表,他架起政府与群众的“连心桥”,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他就是市人大代表,通川区朝阳街道钢花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刘进平。

社区工作千头万绪,事务繁杂。走访辖区群众生活所需、接待寻求帮助居民、完善居民信息资料、上门为群众排忧解难……在班的每一天,刘进平都是在忙忙碌碌中度过。在新冠疫情阻击战中,刘进平主动担当,冲锋在前,统筹做好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牢牢守住了疫情防控前沿关口,先后荣获达州市劳动模范、四川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和四川省“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担任市人大代表以来,刘进平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代表职责,积极开展走访调研,并根据走访收集到的民情信息,认真思考研究提出意见建议。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上,他撰写了7件建议和3件议案,其中关于制定《达州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的议事原案被立为议案。所提出的人民广场公园更新改造、出租车临时招呼站点及增设大寨子公园休闲座椅和健身器材、火车站及汽车站周边秩序整治等建议都得到了各级部门的关注和实施。在即将召开的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上,刘进平将持续关注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小区治理与物业精细化服务和高质量发展、生态环境保护、特色街区打造、滨河文化与夜市经济等方面的议案及建议。

“作为人大代表,就是要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在群众碰到问题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刘进平表示,“在今后的履职过程中,将不辜负人民的重托,始终牢记肩负的职责,继续依法履行好一个人大代表的应有职责。”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彦达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