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生

市人大代表蒋军:为区域医疗事业发展献计出力

发布时间:2023-02-04 11:10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王佳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彦达)二十余载从医生涯,他精研医术,大胆创新,填补了全市内镜领域的空白;他传经送宝,送医下乡,踏遍了全区的每一个乡镇;他责任肩扛,敬业为民,争当无差错无纠纷的典范。他是市人大代表、达川区人民医院副院长蒋军。

从医学院校毕业工作至今,蒋军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在医疗战线慎终如初,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守护着自己的信仰,践行着自己的誓言。

蒋军坚持精研业务学习,不断提升专业理论水平和管理能力,他主研的“内镜下双重染色诊断早期食管癌的应用研究”等数个项目,获得市、区科技技术进步奖,填补了全市内镜检查治疗空白。在他的带领下,该院消化内科团队再创佳绩,先后使科室获得达州市重点专科、四川省上消化道癌机会性筛查项目单位、消化内镜中心入盟国家消化系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早期胃癌筛查项目单位,使医院消化道癌早诊断率达35%,居全省领先水平。

去年九月,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作为达川区人民医院的抗疫医疗物资总管,蒋军不仅要保障本院的抗疫医疗物资供应,还要筹备全区的医疗物资,无论在雷音方舱医院,还是在洛车、韩家坝隔离点都有他忙碌的身影。他带领医学装备科同志日夜奋战,统筹行政后勤职工临时支援一线扫码、加样三十余次,组织协调完善采购方案十余次,紧急调运物资二十余次,筹备核酸采集管数百万,为全区抗疫赢得阶段性胜利付出了艰辛努力。

“医者心系患者,人大代表心系群众,两个身份是共通的,都是在为人民群众服务。”蒋军十分关心基层群众看病难、就医急的问题,主动承担送医下乡、资源下沉的医疗巡诊任务,近五年来,组织医生下乡500余人次,授课近1000小时,查房近600次,义诊近120000人,行程近100000里。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强盛的重要标志。市委市政府明确提出了推动全市上下以建设川渝陕结合部区域医疗中心、万达开医疗服务和健康产业发展高地“一中心两高地”的奋斗目标。作为一名来自医疗系统的人大代表,蒋军也有着深入的思考和谋划,他将把《关于加大市域医疗次中心高质量发展的建议》带到大会上,为全市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