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生

猜灯谜、包汤圆……欢欢喜喜闹元宵

发布时间:2023-02-04 15:00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王佳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罗未  实习生 田麒薇)2月3日上午9时30分,通川区西城街道小北街社区在社区廉政文化广场举行“喜乐元宵 共庆团圆”主题文化活动。通过猜灯谜、包汤圆等趣味形式,让市民们接受传统文化的熏陶,丰富了广大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GetAttachment (1).jpg

“四方安定心欢畅,打一中国地名。”“不幸刺文双颊,打一姓氏”……广场上,数十个吊着灯谜的小灯笼高高挂起,谜面内容包罗万象、雅俗共赏,有猜文学常识的、有猜交通工具的、还有猜歌名电影名的。在场市民们积极参与,不论男女老少都在开动脑筋,抢先猜出灯谜。在广场一角,市民排成长队等待“验证答案”,猜对即可领取保鲜盒、洗衣粉、洗衣液等暖心礼品。

GetAttachment (5).jpg

GetAttachment (2).jpg

猜灯谜活动结束后,包汤圆环节就开始了。“元宵吃上一碗汤圆,象征着对新年的美好祝愿!”活动现场,社区邀请厨师给大家讲解了“元宵吃汤圆”的习俗来历。随后,社区工作人员和市民们齐上阵,揉汤圆面、包糖馅儿、烧水,各项工序有条不紊进行。不一会儿,一大锅热腾腾的红糖汤圆就煮好了,大家端起汤圆品尝。

活动中,社区志愿者还向广大市民们科普了反电信网络诈骗、跨境赌博等安全知识。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