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巴文化亮相“元九”登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31 19:42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唐庆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何龙)1月30日一大早,达州博物馆组建了7个宣传小组,围绕凤凰山公园周边开展巴文化宣传,让市民品读家乡悠久灿烂的历史文化,共享斑斓绚丽的历史故事,让市民在登山的同时享受“文化大餐”。

巴文化专题流动展览,展示了巴人起源、建国、征战、鼎盛、融入华夏5个阶段的历史。活动现场,博物馆讲解员用通俗易懂、生动形象的语言讲解了达州先秦文化遗址,特别是罗家坝遗址、城坝遗址近年来取得的重大考古发掘成果,达州的历史变迁清晰而生动地展现在大家眼前。现场还发放了《文物说·巴賨瑰宝》《漫话达州历史》《巴小虎恐龙时代冒险记》等巴文化书籍千余份。

此外,还为登山市民提供拓片体验,感受拓印之美。据了解,拓片是我国一项古老的传统记忆,使用宣纸和墨汁,将碑、石刻、甲骨、青铜器等表面上的文字和图案复制下来,是记录悠久历史和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之一。

展览现场,还可以与巴小虎互动打卡,让登山市民进一步感受到巴文化的魅力。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