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

中行达州分行深入开展“元九”登高节金融知识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31 15:38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向柯容

兔年春节长假刚过,达州市“元九”登高节如期而至,中国银行达州分行组织工作人员爬上凤凰山,积极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

“元九”登高节是四川省十大地方名节之一,也是达州市民期盼已久的盛大活动。今年是新冠肺炎疫情全面放开的首次登高节,由于天气晴朗、阳光和煦,达城市民可谓“倾城出动”。

中行达州分行安排业务骨干组成金融知识宣传志愿服务队,来到人流密集的元稹纪念广场,以“征信修复不可信,征信维权有途径”为主题,开展征信知识宣传。该行工作人员根据不同年龄段的群众,开展有针对性地征信知识宣讲。比如,针对年轻市民群体,该行工作人员着重讲解什么是征信、什么是信用报告、如何拥有良好的个人信用等,以增强年轻市民的诚信意识,引导他们珍惜个人征信。针对中老年市民,该行工作人员重点讲解按时还款对保持良好征信记录的重要性、“征信修复”的常见套路和危害等。

同时,该行工作人员积极开展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为登山群众讲解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手段和防范措施。针对市民群众关心的数字人民币、理财产品、个人贷款等业务咨询,该行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解疑答惑,为普及金融知识、提升市民金融素养积极做贡献。

对于中行达州分行工作人员的热心讲解,广大市民给予了好评和感谢,活动取得良好成效。下一步,中行达州分行将按照监管部门及上级行工作要求,进一步丰富宣传载体,创新宣传方式,持续开展好常态化金融知识宣传工作,为维护金融稳定贡献应有力量。(达州日报社通讯员 张渠 李松林)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