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生

【新春走基层】“我的家乡大变样了!”

发布时间:2023-01-31 11:10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周禾

回家过年是每个人心之向往的约定,是挥之不去的情结,游子归家团聚的同时,也见证着家乡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记者日前采访了几位返乡过年的达州市民,听听他们讲述家乡的变化。

GetAttachment (2).jpg

“每次回来都觉得达州变了!”在北京工作的段洁今年带老公一起回达州过春节。腊月二十九回到达州的当天晚上,一大家子约在西外吃火锅,“路过罗浮广场那一圈,我发现达州的夜晚灯火璀璨,流光溢彩,太美了!看着树上挂的一串串灯笼,年味一下子扑面而来。这,就是我日夜思念的达州。”

GetAttachment (3).jpg

“进村的柏油马路加宽了,很多人家门口都停放着小轿车”,段洁老家在达州高新区斌郎街道石观村,她告诉记者,“听家里人说,成达万高铁已经动工了,村里不少人家的房子都会被拆迁。”段洁很是期待高铁能早日通车,“以后我们回家就更方便了!”

“好几年没有回家过年,家乡变化真是太大了!我一个土生土长的达州人,在城里开车还必须导航才不得迷路!”今年春节,达城市民李俊带着老婆孩子从深圳回达州过年,说起家乡的变化,他直呼:“简直大变样!”

在李俊眼中,达州城市更干净了,高楼更多了,公园更漂亮了,最让他惊叹的还是交通的便捷,“几年时间,修了好多高速路快速路,现在出行太方便了。”

正月初三,李俊带着家人去了巴山大峡谷游玩。李俊说,以前巴山大峡谷还叫百里峡的时候,他去漂流过,开车差不多要大半天,路也是弯弯拐拐、颠簸不平,现在全程高速,路况也好,不到两个小时就到景区。“没想到达州也有冰雪节,也可以滑雪。在巴山大峡谷看了美景、玩了雪,还吃了刨汤肉,这一趟很完美!”李俊笑着告诉记者。

GetAttachment.jpg

GetAttachment (1).jpg


今年春节,在成都工作的何可在达州农村老家过年,“不过,这再也不是我小时候生活的农村了。新修的楼房宽敞明亮,装潢和城里的没两样,WiFi信号很好,还有一个大院子,很适合遛娃。”何可说,春节几天一家人聚在一起聊天,还可以围炉煮茶,烧烤撸串,很是惬意。

GetAttachment (5).jpg

GetAttachment (6).jpg

GetAttachment (7).jpg

何可告诉记者,春节期间她带着孩子打卡了莲花湖湿地公园,一边晒太阳,一边欣赏湖光山色,那种感觉真是太美啦。“还去三里古街逛了灯会,幸运地看到了打铁花表演,场面热闹得不得了,年味十足,这才是过年该有的样子 。”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潘丹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