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邵革军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强调

强化改革针对性系统性集成性 不断提高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水平

发布时间:2023-01-30 17:57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胡杨

邵革军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强调

强化改革针对性系统性集成性

不断提高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水平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胡杨)1月30日,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邵革军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省委改革部署,立足长远、站位全局,紧扣市第五次党代会、市委五届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的各项重点任务,进一步强化改革的针对性、系统性、集成性,不断提高改革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水平。

会议传达学习十二届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审议了市、县(市、区)、市直园区和9个市级专项小组2022年度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总结,以及《市属国企子公司整合改革方案》《达州市工程建设项目全周期“多测合一”专项改革实施方案》《达州市工程建设项目“清单制+告知承诺制”审批改革试点实施方案》《达州市水电气通信联动报装改革实施方案》《达州市全面规范小额工程项目交易管理专项改革工作方案》。

邵革军指出,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10周年,推动改革的力度将更大、更实、更强。全市上下要围绕破除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瓶颈障碍,深度调研、高点站位,精准谋划好我市改革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谋划改革,聚焦制约我市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发展中的不平衡不充分不协调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谋划一批靶向精准、措施有力、有深度有温度的改革事项。要聚焦重大战略谋划改革,特别要谋划好“东出北上国际陆港枢纽”和达州高新区集成授权赋能的改革创新举措,为建好“一区一枢纽一中心”增添动力活力,筑牢体制机制保障。要突出深度调研谋划改革,切实推动解决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重大瓶颈。

邵革军指出,各地各相关部门必须保持“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快跑”的奋进状态,及时对接中央、省委年度改革部署,系统推出我市年度重点改革任务。要抓紧对接党的二十大报告部署的改革任务,及时形成我市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改革部署的具体实施方案。要抓紧制定市委深改委2023年度《改革工作要点》和《改革落实台账》,将建设“一区一枢纽一中心”有关改革事项纳入重点安排、分段推进,形成集成改革效应。要抓紧推进原创性差异化改革项目,适时启动第三批原创性差异化改革事项。要抓紧推进“微改革•微创新”项目,深度策划第二批“微改革•微创新”项目,真正增强群众和企业的改革获得感。

邵革军强调,各级党委要切实担负起领导和推动本地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政治责任。各级党委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做到重要改革亲自部署、重大方案亲自把关、关键环节亲自协调、落实情况亲自督察。各相关部门要强化改革主体意识,高质高效落实各项改革任务。要探索建立改革创新奖补机制,激励各地各部门在工作中主动探索、大胆突破、形成亮点,推动我市在更多领域实现引领型发展,确保在全省“争创一流、走在前列”。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委员,有关市领导,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