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生

新春走基层 | “点对点”送工服务!宣汉首趟务工人员返岗专车顺利出发

发布时间:2023-01-30 10:12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周禾

 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许多外出务工人员开始返岗,开启新一年的打拼之路。1月26日,宣汉县开展“春风行动”,为54名务工人员准备了返岗专车,提供“点对点、一站式”服务,确保在外务工朋友们踏上温暖、安全返岗路。

车1_副本.jpg

“请大家检查好随身物品,带好身份证件,有序排队乘车......”当日上午,来自宣汉各乡镇的54名返乡务工人员陆陆续续来到南坝汽车站,工作人员有序组织返岗复工人员排队登上专车,现场一片热闹、暖心的景象。

“有专车送我们直达目的地,很省心,也很暖心!”乘客杜宗琼开心地说,车上还准备了口罩、雨伞、春联、毛巾等物资的“返岗大礼包”。

车2_副本.jpg

据了解,本趟返岗专车是2023年春节宣汉县开行的首趟在外务工人员返岗专车。专车从南坝汽车站出发,终点站是广东佛山,全程1500多公里,预计行程24小时。

车3_副本.jpg

“我们将根据在外务工人员的返岗需求,组织协调更多的运力,包括专车、专厢,让他们安全返岗,舒心返岗。”据县农民工服务中心副主任唐朝文介绍,宣汉县是劳务输出大县,他们每年都通过摸排务工点信息,协调运输方案,“点对点”送在外务工人员返岗,实现“出门进车门,下车进厂门”。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符艳 通讯员 汤柠瑞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