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生

晚上,年轻姑娘坐网约车来到一片墓地,司机发现不对头……

发布时间:2023-01-30 10:11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周禾

1月26日傍晚,斑马快跑网约车司机何勇如同往常一样接到新的订单,立即前往升华广场附近接乘客。让他没想到的是,这趟旅途竟然成了他职业生涯中最刻骨铭心的记忆。

轻2_副本.jpg

何勇工作日常


“18点30分左右,一个手捧鲜花的年轻姑娘上了车,上车后她很安静,只是点头确认目的地为东岳镇长松坡。”何勇说,乘客戴着眼镜,穿着简洁朴素,年纪应该在20岁左右,途中与她搭话没有任何回应。

“你是这里人吗?”“这么晚来荒郊做什么呢?”行驶在弯曲漆黑的山路,何勇不免觉得有些阴森恐怖,因此也增加了对乘客此行目的的疑惑,于是关切地问道。但对方仿佛听不见,只回答了“不是”。19点10分到达目的地后,乘客毫不迟疑地推门下车。“你怕不怕?”这时,何勇试图叫住她,但她头也不回地走了,一会儿便不见了身影。

何勇见状便掉转车头开始返程,走了两公里左右,他开始强烈地感觉不对劲,“这里只有连片的墓地,并没有什么人烟,她怎么回去呢?”何勇说,独自深夜扫墓已是不寻常,不打算返程的态度更是让人细思极恐,再联想到此前的种种不合常理迹象,何勇当即拨通了110,将这情况告知警方,并打开车灯在原地等候。

很快,东岳镇派出所民警赶到,开始搜寻这名年轻女子的踪迹。经过1个多小时的搜寻,女子终于被找到,此时其左手腕血流不止,右手还拿着手机发送短信。民警立即采取救治措施,并送往医院救治。经记者向东岳镇派出所核实,所幸发现及时,女子现已脱离了生命危险。

轻1_副本.jpg

邓应兵查看车内监控视频


当晚,何勇一直等到警方离开才回家。斑马快跑达州分公司经理邓应兵得知此事后,调出车内视频记录查看,发现乘客在下车前都表现得很正常,连连感叹何勇心细挽救了一条宝贵的生命,并自豪地说:“我们对驾驶员进行了系列培训,驾驶员才能心细如发地观察到乘客的异常情况,关键时刻采取必要措施。”

“公司的培训的确强化了我的观察和应变能力。”何勇说,无独有偶,自己此前也遇到过打算轻生的女乘客,不同的是,那位乘客上车便对着电话那头情绪激动,闹着要打开车门跳河,所幸自己死死按住门锁,才阻止了悲剧的发生。“我现在都还记得,那位乘客住在江湾城。当时劝解疏通了好久,才将其安全送回家,后来为了安全,特意敲掉了左侧门锁按钮。”何勇表示,这次遇到的乘客表现得很平静,不留神察觉不到异常,假如当晚自己一走了之,女子很可能会丧命。


车4_副本.jpg

被敲掉的车门锁


得知女子已脱离生命危险,何勇悬着的心才终于落了地。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向柯容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