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幻灯信息

严卫东赴部分市直经济部门调研

发布时间:2023-01-28 17:37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唐庆

严卫东赴部分市直经济部门调研时强调

顺势而上乘势而进 奋力夺取一季度经济“开门红”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韩淑予)1月2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严卫东前往部分市直经济部门,走访看望一线干部职工,调研工作推进情况,安排部署下步工作。他强调,要牢固树立“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意识,顺势而上、乘势而进,跳起摸高、争先进位,以更加精准有力的举措抢开局、稳增长,奋力夺取一季度经济“开门红”。

走进市审计局、市财政局、市统计局有关科室,严卫东与干部职工一一握手、亲切交谈,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他们致以新春的问候。

严卫东指出,去年,三个部门创新作为、真抓实干,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是一支能征善战、让市委市政府信赖的队伍,有力保障了全市经济社会的稳健有序运行。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的经济工作十分重要。要继续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更加积极主动的担当作为奋勇前行。要对标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和期望,聚焦主责主业,狠抓工作落实,做好深入推进效率革命、创新财政支持方式、优化财政支出结构、抓实审计统计监督等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要深入调查研究,加强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和研判,及时提出针对性的对策建议,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依据。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学习借鉴、开拓思路,激发队伍活力,以一季度的“开门红”奋力实现全年的“满堂彩”,为推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严卫东还前往市数字经济局、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调研。他强调,要打好达州作为“东数西算”节点城市这张王牌,加快推进城市大脑、数字经济产业园、数据中心等数字基础底座建设,以数字经济产业的蓬勃发展来推动全市产业转型升级、拓展市场、增加就业。要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拼经济拼招商,紧盯“三类500强”、上市公司、“专精特新”“瞪羚”等目标企业招大引强、招特引优,创新招商引资方式、拓宽招商引资渠道,推动天然气利用及精细化工、锂钾化工、磷硫化工等领域延链补链、集群发展,为达州高质量发展积蓄力量。

丁应虎参加调研。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