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新春走基层 | 这个春节,红色旅游受市民青睐

发布时间:2023-01-24 08:00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李小平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何龙)春节期间,踏访红色热土,参观伟人故居、红色展馆,红色旅游成为今年热门的主题游之一。大年初二,达州神剑园景区迎来客流高峰,游客前来了解伟人事迹、中国红色革命历史,在旅游参观中完成一次历史熏陶和精神洗礼。

神1_副本.jpg

在神剑园景区外一首首悠扬的红色歌曲,带着大家的思绪飘回了曾经的那些红色回忆里。在神剑园游客中心门口大红灯笼高高挂起,喜气洋洋,浓浓的年味扑面而来。游客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进入园内参观。

神4_副本.jpg

“来到神剑园景区,通过一件件实物、一张张珍贵的照片还原了革命先烈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也激励了自己更好实现人生价值的信心和决心,更让这个春节假期更有意义。”游客向宇说。

“我们趁着假期,全家一起来感受一下革命前辈在那么艰苦的条件下进行革命,现在我们有这么美好的生活,非常来之不易,我们要珍惜眼前的一切。”游客李琨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未来要挑起担子,奉献自己的力量去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神3_副本.jpg

据了解,为了让游客更加深刻地了解和体会红色文化,春节期间,神剑园景区每天会开展两次免费讲解活动,让游客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了解红色故事,感受老一辈革命家的艰苦奋斗史,重温当年烽火连天的岁月,追忆革命历史。

下午3点整,神剑园免费讲解准时开始。讲解员一开讲,就吸引了十多名游客围拢过来,他们听得非常专注。讲解员张周说:“很多家长带着孩子过来接受红色教育,看来越来越多的家长认识到红色教育对孩子的成长有益。”

看着馆内一幕幕生动的历史场景,听着讲解员讲述当年的故事,市民陈雨感慨地说:“在这样的红色课堂里,最能培养孩子爱国主义情怀。”并表示以后每逢节假日,她都会带着孩子前往红色景点打卡,让孩子在耳濡目染中厚植红色基因。

神2_副本.jpg

据悉,春节期间,神剑园景区采取定点时段免费开放,方便市民参观游览。为应对春节期间景区游客接待量剧增的情况,景区加强了人员配备,安排志愿者在景区内巡视,劝导游客文明旅游。据统计,神剑园景区日均客流量在5000人次左右。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