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大年初一游客突破八千人次!三里古街新春灯会火爆达城

发布时间:2023-01-24 07:55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李小平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罗烽烈)火树银花不夜天,灯火辉煌耀达城!在达川区三里古街举办的首届新春彩灯游乐美食嘉年华,是一个集观灯游园、餐饮娱乐、文创演艺、线上线下交互等玩法于一体的新春灯会。据悉,大年初一,本次灯会迎来客流高峰,游客数量首次突破8000人次,一周时间吸引了约2万市民前往体验游玩,大大促进了达川区春节期间的消费。

灯1_副本.png

大型彩灯九天玄女

灯2_副本.jpg

大型彩灯龙飞凤舞

1月23日(农历正月初二)下午,记者走进三里古街灯会现场看到,整个街面到处都是张灯结彩,洋溢着热烈欢乐的节日气氛。观灯的游客纷至沓来,各个表演现场及彩灯前都是人山人海。记者沿彩灯长廊一路走去,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座名叫“金猴闹春”的大型彩灯,栩栩如生的孙悟空看似腾云驾雾而来。其他名为“龙飞凤舞”“盘古开天”“哪吒闹海”“水帘洞”的大型彩灯也都是惟妙惟肖。在彩灯长廊周边,到处都是以兔为主要元素创作的民俗年画,其长相憨态可掬,很是招人喜欢。

灯3_副本.jpg

大型彩灯哪吒闹海

灯4_副本.jpg

大型彩灯盘古开天

走过彩灯长廊,就是“五福临门”灯组,福、禄、寿、喜、财5位大神,依次为游客送来新春祝福,让游客在兔年心想事成步步高。

据了解,三里古街首届灯会占地面积2万余平方米,以中国民间神话故事为主要元素,打造了大禹治水、盘古开天、龙凤呈祥等20多组巨型彩灯以及上千组小型彩灯,构成了一个灯光璀璨的神话世界。灯会上,还有来自全国各地的近百种特色美食,让游客在大饱眼福的同时,也能大饱口福。此外,灯会上还有广东醒狮梅花桩、杂技、小丑、舞龙等民间文化表演,现场还设置了月老牵线、灯谜猜猜猜、许愿树丝带等许多小游戏,让前往体验玩耍的游客乐在其中,流连忘返。

“我觉得这个灯会办得非常好,既有看的又有玩的还有吃的,希望以后能多举办这样的活动……”游玩的市民纷纷表示,三里古街首届灯会精彩纷呈,既满足了广大市民对节日文化娱乐休闲的需求,也为众多商家搭建起了宣传展销的平台,极大促进了市民消费和市场回暖。

灯8_副本.jpg游客与演出人员合影

据灯会的主办单位四川中新数智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术林介绍,本次活动以三里古街为核心,在新春佳节期间弘扬传统节日文化、美食等,引领推动挖掘地方文化、习俗、美食创新发展,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为达州人民打造一个不一样的新年游玩亮点,既有各种大型彩灯,又有音乐舞蹈表演,还有民族传统艺术、杂耍表演、特色美食、儿童游玩等。

据介绍,1月22日(农历正月初一),本次灯会的游客数量达到高峰,突破了8000人次。自1月15日开园以来,游客数量超过20000人次。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