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生

未来感科技感爆棚!今晚7点这场赛博朋克风灯光秀开演!

发布时间:2023-01-19 10:23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周禾

近年来,“赛博朋克风”以独特的视觉风格成为年轻人和流行文化的符号。在渠县,一座沉寂近十年的火电厂向着赛博朋克小镇悄悄进化。记者从相关方面获悉,1月19日晚19:00,渠县橘若赛博朋克小镇亮灯仪式,将在原火电厂冷却塔下正式举办,用一场充满未来感与科技感的灯光秀首映献礼新年。


据悉,此次灯光秀将作为国内首个360°冷却塔环绕灯光秀,也是四川省内第一个工业遗址冷却塔灯光秀演绎项目闪亮登场。60米高的冷却塔变身“幕布”,在动人的音乐下,呈现出超时代的画幅,灯光秀覆盖面积8000平方米,其中3D投影覆盖面积超过7000平方米,灯光覆盖面积超过800平方米。

GetAttachment1.jpg


值得关注的是,科技与人文的结合创新将是此次活动的精神内核。渠县的两个城市IP形象渠飞和无忧,将在全息投影技术下“凭空出现”,带领观众打破次元壁垒。渠县非遗文化竹编艺术将是此次表演的重头戏,裸眼3D大熊猫与竹编艺术将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一切都等待观众探索。

GetAttachment.jpg


据了解,渠县火电厂始建于1998年,随着时代的迁移,曾是城市地标的巨型烟囱渐渐沉寂。渠县联合成立三方合资公司共同投资建设,为渠县火电厂注入赛博朋克风元素,打造为渠县橘若赛博朋克小镇,占地100余亩,集中国首个工业遗址艺术馆、中国规模最大的竹编艺术秀、精品酒店、咖啡酒吧、亲子乐园、户外网红打卡空间等于一体,目前项目正在加速建设中。此次灯光秀也是小镇的亮相之作,亮灯仪式结束后,灯光秀将在每晚7点继续上演,一直持续到2月5日(农历正月十五)。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戴静文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