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达州全面开启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试点城市创建

​赵辉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严卫东宣布启动

发布时间:2023-01-18 20:44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李小平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江吉)1月18日,创建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试点城市启动仪式在达州举行,标志着我市全面开启创建工作。四川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党组书记、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赵辉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严卫东宣布启动并讲话。

去年8月,达州正式获批创建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试点城市,明确提出“一年打基础、两年达标准、三年争示范”的工作思路,全面贯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全链条体系,着力提升知识产权质量效益,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赵辉指出,达州知识产权工作有基础,特别是近两年工作成效突出,多个方面实现了突破。要继续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和改革创新,发挥好知识产权在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的杠杆作用和支撑作用。要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主动性、创新性和时效性。要立足新的发展格局,积极融入知识产权保护国际交流合作,增强应对全球化进程的急迫感和敏锐感。要充分发挥知识产权政策制度优势,加强知识产权规范管理,促进知识产权提质增量,加快知识产权产品化、产业化、市场化、品牌化、标准化进程,有效推动新旧动能转换,为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严卫东在讲话中指出,达州入选首批“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试点城市”,成绩来之不易,未来更需努力。全市上下要统一思想、对标对表、凝聚合力推进创建工作。要在高价值知识产权培育、高效益知识产权运用、高水平知识产权保护、全覆盖公共服务体系和全方位示范点位打造等方面做深做实,努力打造试点城市创建“达州”样板。要坚持以创促建,聚焦“一区一枢纽一中心”战略定位,进一步健全知识产权治理体系,一体推进知识产权强市、强县、强园区、强机构、强企业建设,切实将试点城市创建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努力打造川东北、渝东北知识产权新高地,为四川加快建成创新驱动发展先行省作出达州贡献。

启动仪式上,我市增设质押融资授信、自主产品发布、宣传大使受聘等特色活动。在质押融资授信环节,中国银行、达州银行等4家金融机构分别向瓮福达州化工、四川川东电缆等4家创新型企业授信,授信额共计2.2亿元。在自主产品发布环节,我市分行业领域,向参会代表展示了“十四五”全市创新成果、自主品牌,视频连线“知识产权+蓉欧班列”(达州)基地首趟班列发车仪式,积极探索知识产权保护国际交流合作。在宣传大使受聘环节,我市为聘请的10名宣传大使现场颁发证书并集中举行宣誓,争做试点城市创建的“代言人”“排头兵”。

王蔚荩主持启动仪式。唐志坤介绍达州创建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试点城市情况。

李大兵、翟朝晖等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结束后,赵辉作了知识产权专题培训讲座。

当天下午,赵辉一行还前往大竹县四川东柳醪糟有限公司、四川川环科技有限公司、四川天使创业孵化器有限公司开展省知识产权党员专家暨专利审协四川中心博士服务团送服务到基层活动。

来源:掌上达州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