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春节假期达州火车站预计发送18.5万余人次

发布时间:2023-01-18 11:30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唐庆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蔡尧)1月18日,记者从达州火车站获悉,春节假期7天(1月21日-1月27日)达州站预计发送18.5万余人次,同比22年上涨约25%。


“从售票情况来看,长途客流以上海、北京、福州为主,短途客流以成都、重庆、巴中为主。客流高峰期在1月27日,截至18日上午9点已售车票1.7万余张。”达州火车站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此期间,客流量大,请大家一定提前合理安排时间,尽量早点出门,不要 “掐点”乘车,以免耽误行程。


在此车站提醒广大旅客,出行期间请佩戴好口罩文明出行、文明旅游,并及时关注目的地天气情况,以便增加衣物,谨防感冒。若旅客出行忘记携带身份证,可在12306手机客户端上“临时身份证明”里面填写姓名、证件类型和证件号,按照提示进行人脸核验,等待系统审核通过后,生成的电子证件照可在铁路出行时使用,一个自然月可申请3次,每次有效期24小时。


同时,旅客可携带标志清晰的充电宝和锂电池,其额定能量需小于27777毫安时。液体消毒酒精不可携带,但可适量携带100毫升以内,瓶身有标志清晰且酒精含量小于70%的消毒凝胶。


此外,按照1月1日起实施的《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铁路旅客运输规程》规定,随同成年旅客乘车的儿童,年满6周岁且未满14周岁的应当购买儿童优惠票,年满14周岁应当购买全价票。每一名成年旅客可免费携带一名未满6周岁且不单独占用席位的儿童乘车,儿童年龄按乘车日期计算,同时请一定要带好免乘儿童的有效身份证件,以便查验。而学生票不再规定乘车时间限制,学生旅客凭证件每学年任意时间可购买家庭居住地至院校(实习地点)所在地之间4次单程的学生优惠票。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