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理论

保持“稳”的定力 迈出“进”的步伐

发布时间:2023-01-16 17:53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张黎丽

2022年12月28日,中国共产党达州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邵革军在报告中指出:“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坚决稳住全市经济基本盘”。落实这一要求的关键,在于牢牢把握“稳”与“进”的辩证关系,在实践中坚持稳中求进,做到稳中有进、以进固稳。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是我们治国理政的重要原则,也是做好经济工作的方法论。“稳”和“进”相互促进,以稳求进,以进固稳,体现着深刻的辩证法。

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定下了“进”的主旋律。坚持招商引资、招大引强,加快推动现代产业实现华丽转身,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通过引龙头、铸链条、建集群,充分激活资源禀赋,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大力实施“双园驱动”发展战略,不断激发经济发展新活力,将达州高新区、达州东部经开区打造成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双引擎”。纵深推进交通建设三年大会战,积极打造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聚焦打造“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和“国家物流枢纽”目标,加快形成功能完善、安全便捷、畅通高效的网络体系。

坚决稳住全市经济基本盘,坚持了“稳”的总基调。2022年以来,我市经济面临供给冲击、需求收缩、预期转弱“三重压力”,我们用好用足国省稳经济系列政策,出台全市稳住经济增长“6方面35条”措施,大力实施“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攻坚行动,这是我们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结果,是切实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结果,为实现全年发展目标任务打下了良好基础。我们要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继续夯实“稳”的基础,加强各类政策协调配合,迈出经济恢复更加平稳坚定的步伐。

2022年,在达州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沉着应对多重困难叠加的严峻形势,坚决稳住经济基本盘,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经历不平凡,成就不平凡。这一年,达州经济发展从暂时的不稳,到总体的平稳,方寸之间展示了大家的智慧和力量,危难之中考验了各级干部的工作能力,取得的成效、积累的经验极富含金量。

稳中求进,稳中有进,贵在有“进”。越是面临当前的内外环境考验、多重困难叠加、多种风险交织、多条战线作战的严峻复杂挑战,越是要保持拼劲、闯劲、韧劲,准确把握当前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机遇,充分认识并切实用好达州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优势与各方面有利条件,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扎实有力抓好“七件大事”,稳步推进“十个方面重点工作”,为经济社会平稳运行创造良好预期,推动达州对外开放水平取得实质性进展。

蓝图催人奋进,逐梦惟有笃行。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达州经济社会发展稳步复苏的重要起步之年,我们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以进固稳,在“稳”的步调中寻求经济社会发展的“进”,推动全市上下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达州崭新局面!

作者 李洪宇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