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我市解除强降温黄色预警

发布时间:2023-01-16 17:47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唐庆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蔡尧)1月16日下午,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目前冷空气影响已趋于结束,现解除12日15时发布的强降温黄色预警。


13日开始我市自北向南出现了一次强降温、雨雪天气过程,全市普降小雪,高海拔地区中到大雪,最大积雪深度宣汉巴山大峡谷20厘米,大竹城区积雪深度接近5厘米。截至16日16时,最大降雨(雪)量为开江八庙31.4 毫米,各城区降雨(雪)量:万源1.1毫米、宣汉6.6毫米、达川6.4毫米、开江17.9毫米、大竹8.9毫米、渠县18.7毫米。平均气温降幅为,渠县10.1℃,其余各地8.4~9.3℃。冷空气影响时山口河谷地区出现7级以上偏北风,极大风罗文19.4m/s(8级)。


据了解,预计今天晚上到明天白天我市北部山区和中南部高海拔地区地面温度将降至0℃以下,可能出现对交通有影响的道路结冰,请注意行车安全,做好相关应对工作。未来三天我市以阴天为主,气温缓慢回升,但早晚气温低,山区易出现霜冻和道路结冰,尤其是北部山区地面温度可能降至-5℃以下,应特别注意预防霜冻和道路结冰对农作物与交通的影响;广大市民应注意防寒保暖,以防感冒。


17日 阴 -1~7℃

18日 阴 -2~7℃

19日 阴天间多云 1~10℃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