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生

年味更浓!家居卖场掀起一波“年货热潮”

发布时间:2023-01-16 17:42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李天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彦力)备年货、挂灯笼、逛展会……近段时间,达城街头巷尾升腾起浓浓的年味儿。农历新年将至,家居消费市场也掀起了一波“年货热潮”。近日,记者走访达城各大家居卖场发现,挑选家具的消费者增多,还有不少是携家带口前来购买家具选择家装。

家具1_副本.jpg

家电换新和刚需人群成为年前消费主流

1月16日下午,走进西外某大型家居商场,记者看到商场内售卖家电、单品家居、综合性家居以及全屋定制的门店应有尽有,不少顾客时不时到各个门店前驻足停留或进店选择。“和往常相比,近段时间前来咨询和挑选家具的人明显增加。一方面临近过年,一些上班的人刚好放假有时间出门,另一方面不少外出务工的人群回家团年,新房装修、买家具也就被提上了日程。”一售卖家具的门店工作人员李女士介绍,家电换新和刚需人群成为年前主要的两类消费群体。

“一些消费者想趁着年前将家里的旧家电置换掉,希望为家里带来新年新气象。用作改善生活,这部分人群对产品的品质要求也进一步提高,更加追求悦己产品,比如智能型家居产品,我们这里像电动按摩椅,就有不少人前来咨询。”李女士告诉记者,“刚需性人群则更加注重性价比。”

家具2_副本.jpg

年前市场回暖 优惠力度大

随后,记者又走访了南城某大型家居建材市场。卖场内一些品牌的促销宣传广告贴在门店显眼位置,“见钱就卖 全场清仓”“年末大促”“全场特价 一价到底 感恩惠给你”等宣传横幅吸引消费者眼球。

“这位顾客,进店看一看呀,沙发、茶几、床都有……”还未走近,某门店一位工作人员热情招揽着记者进店选购。

“年前清库存,现在的价格都很实惠,优惠力度大。”该门店老板王女士告诉记者:“这段时间销量相对较好,生意好的时候一天能卖上万元钱,生意一般的时候卖出几千元。”

走进一家售卖沙发、茶几、桌椅的门店内,记者看到,门店工作人员正带着顾客唐先生介绍着店里的一款沙发,边咨询,唐先生还上前试坐了一下。“这两年一直在外打工,趁着过年回家,刚好过来选购一些家具添置到老家新盖的房子里。一年到头也只有这几天才有时间,抓抓紧,打算一次性买齐。”刘先生笑着说。

业内人士表示,商场各大门店年末推出的各式各样的促销回馈活动,一定程度上刺激了市民的消费欲望,使得家居消费市场在年前出现一波小幅度回暖。


来源:掌上达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