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生

点赞!孕妇生产在即,交警的哥仅用短短7分钟一路护送

发布时间:2023-01-16 17:37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李天戈

“师傅,

麻烦您开快点,

我羊水破了!”


1月15日早上8时,

雨雪交加,

的哥肖仕伟在北外江湾城小区

接到一位即将生产的孕妇。

早高峰时分,

交警鸣笛开路、肖仕伟一路疾驰,

仅用短短7分钟

就把孕妇平安送到

医院接受治疗。


15日上午8点左右,刚接送完乘客的肖仕伟驾驶出租车途经北外江湾城小区附近。当天雨雪交加、寒风刺骨,肖仕伟刚拉上一个乘客准备出发,旁边突然窜出四个人拦住出租车,嘴里喊着,“师傅,拉一下我们嘛,产妇要生了!”肖仕伟一看,发现其中竟有一位挺着大肚子的孕妇。“当时本来有一个乘客已经上车了,听到这个情况就喊我先送他们,自己下车了。”肖仕伟回忆说,拦车的是一位孕妇和三位男士,女的挺着大肚子、面色焦急,男的则提着大包小包的行李。“她羊水已经破了要到门诊部生产,麻烦师傅开快点嘛!”听到这话,肖仕伟立刻启动车辆,一脚油门踩到底,飞速驶向医院。

“太堵了,师傅你喊旁边的交警开路吧!”孕妇面露痛苦、满头大汗,紧紧抓住自己的衣服,嘴里一个劲催促着肖仕伟。肖仕伟紧握方向盘正加速行驶,听到乘客的提议,他脑海中思索着平常交警巡逻的地点和路段,用余光寻找交警。车子行至江湾城大桥北头,正好遇到一位骑着摩托车巡逻的交警,肖仕伟立刻向其求助。“交警同志,麻烦你在前面开道,我车上有个孕妇要生产了!”交警得知该情况后,立即与指挥中心汇报该突发情况,随后上车打开警笛,示意车辆让行,一行人加速往医院赶去。

当时正值早高峰,车流量大,天又下着雪,极易发生交通事故。幸而前方有交警鸣笛开道,自己也打开了双闪,路上车辆纷纷往两边避让,他连闯多个红灯,又逆行了一段路,把平常20分钟的车程硬生生压缩至7分钟。看着孕妇一家平安进入医院,肖仕伟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罗未 实习生 田麒薇


一身荧光,一路鸣笛

永远出现在群众最需要的时刻

恰似寒冬里的一道暖阳

为这座城市平添几分暖意......

为的哥肖仕伟

点赞!



来源:掌上达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