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渠县举办文化进万家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16 16:00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唐庆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严衡玬 通讯员 廖元双)近日,“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系列活动在全国非遗特色旅游街区渠县賨人里举办。

活动由儿童书画现场表演、趣味体育活动、特色“非遗”展示、文艺晚会四部分组成,节目丰富多彩、各具特色,活动现场人潮澎湃。

当天下午,20余名儿童在书画家的指导下挥毫泼墨,用国画描绘自己的新年祝福。趣味体育活动现场氛围热烈,人们争先恐后参加投壶、踢毽子、抢板凳等趣味活动,你追我赶,欢声笑语不断。“这次主要是带孩子来感受中国的传统文化,娃娃很喜欢捏面人、写春联、写福字、画国画等,玩得非常高兴。”市民代艳说。

当晚7时,賨人里灯火绚丽、人来人往,开场舞《花开盛世》拉开了文艺晚会的序幕,演员们载歌载舞、热情奔放,勾勒出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迈上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的幸福美好画面。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丰富人民群众节日文化生活,我们在春节来临之际举办系列文化活动,以‘文化惠民生、促经济发展’为目的,为做大做强渠县文旅消费奉献一份力量。”渠县文化馆副馆长张春梅说。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