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

守护青年创业梦想 政银企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3-01-13 11:29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向柯容

“宣汉县就业局、人民银行和邮储银行对我们创业者的帮助真是太及时了,感谢他们全程细致贴心的服务!”近日,获得2022年达州市第九届“创青春”大赛冠军的成远久,向宣汉县就业局、人民银行和邮储银行工作人员连声道谢。

2014年,成远久从中国石油大学毕业后,进入了一家央企工作,虽然薪资待遇都很不错,但是他始终怀揣着创业梦想。2017年,成远久毅然放弃高薪工作,回到家乡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浪潮,在宣汉县土黄镇陇溪村建立了一间工艺品小作坊,凭着“不懂设计就去自学,不懂生产就去请教,不懂电商就去探索”的韧劲,生意一直不错。经过5年的不断探索发展,成远久公司的产品数量达200余个,拥有产品专利10余项。线上店铺12家,年销售额近3000万元,成为全国知名的枝艺产品供应商。

随着后期经营规模的扩大,成远久不得不考虑扩建厂房,这时资金周转成了难题。2022年8月,宣汉县就业局、人民银行和邮储银行联合开展送金融知识下乡宣传活动时,得知此消息,便主动上门,建议其在邮储银行申请创业担保贷款,还可享受政策贴息。

2022年12月,成远久和家人一同走进邮储银行宣汉支行营业大厅,在了解到他的具体需求后,该行客户经理为他办理创业担保贷款申请,并详细向其介绍申请流程。在成远久提交申请资料后,该行及时与宣汉县就业局对接,第一时间开展入户调查,在3个工作日内完成全流程作业,最终为其发放贷款100万元。

据悉,自2016年宣汉县就业局搭建合作平台以来,邮储银行宣汉支行累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金额7000余万元,解决了500余户创业青年融资需求,带动就业近1000人,有力地带动支持了地方经济发展。(达州日报社通讯员 龚于涵 向以兰 刘鑫)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