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住达省政协委员张永霞建议:加快达州电网气电煤电顶峰兜底能力建设

发布时间:2023-01-12 10:44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唐庆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韩淑予)达州电网位处于四川电网末端,属于受端电网。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省电力公司的大力支持下,达州电网主网已建成500千伏公用变电站2座、220千伏公用变电站12座,变电站容量达到719万千伏安。但据调研发现,达州电网依然存在对外部来电依赖程度高、本地电源电力顶峰支撑能力不足等问题。为此,住达省政协委员张永霞建议:

一是加快达州气电煤电顶峰兜底能力建设。将达州燃气电站二期扩建项目纳入省级重点项目管理确保其尽快建成投运,加快达州储煤基地建设和达州煤电项目的论证立项,将电站接网线路工程纳入四川省“十四五”电力发展规划,全方位支持更多稳定可靠的气电、煤电项目顺利落地达州,提升达州本地火电对电力保供和保安全的基础支撑能力。

二是加快建设达州完善的多元化电源结构。立足达州市风、光等能源资源禀赋,推进集中风电、分布式光伏等新能源建设;在达州规划建设抽水蓄能电站,增强电网调峰能力。在推进气电、煤电建设的同时,加强新能源、抽蓄、新型储能等各类电源多元发展,加强负荷中心的就地电源支撑能力,构建多元开发、充足可靠的电源供应体系,促进达州电网源网荷协同发展。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