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住达省政协委员王蔚荩建议:建立省委省政府领导机制,支持达州加快锂钾资源综合开发利用

发布时间:2023-01-12 10:42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唐庆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韩淑予)近年来,达州市充分利用锂钾资源丰富的独特优势,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加快建设万达开天然气锂钾综合利用集聚区,取得显著成效,但还存在开发难度大、附产物较多、技术要求高、招商引资难等问题。

为此,住达省政协委员王蔚荩建议:

一是建立省委省政府领导机制,由一名省委、省政府领导任组长的达州锂钾资源综合开发领导小组,落实一个省级部门具体负责,相关部门协调推进,共同推进达州锂钾战略资源的开发利用。

二是建立省级统筹机制,省级统一招商、省委省政府领导挂包、省级政府加强引导,整合达州锂钾资源开发所需要素,避免恶性竞争。

三是建立省级牵头的技术攻关机制,统筹整合全省乃至全国尖端技术,共同攻克达州锂钾资源开发利用的核心关键技术,达到综合开发利用的目的。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