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达州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建设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3-01-11 22:22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陈玉洪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严衡玬 通讯员 冉天)1月11日,达州创建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启动仪式在渠县举行。市委常委、副市长崔大鹏出席并讲话。

仪式上宣读了《关于成立四川达州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由市委副书记、市长严卫东担任领导小组组长,市委常委、副市长崔大鹏,副市长张杰担任副组长,成员单位由22个市级部门(单位)和渠县、大竹县、开江县人民政府组成。

崔大鹏指出,达州市创建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是农业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也是科技发展史上的一件喜事,对推动达州农业科技创新、农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是打造“天府粮仓”的重要载体,是促进产业升级换代的现代农业发展模式,也是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基础。达州创建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和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实践,也是破解我市农业“大而不强、全而不优”的现实需要,更是推动我市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必由之路。

崔大鹏强调,全市各有关单位要切实把争创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工作作为推动农业科技转型升级、助力农业高质量发展、促进农民增收致富重大举措来抓,要在园区规划、主体培育、人才引育、体制机制、要素配置等五个方面下功夫,拿出十足的干劲,上下同心、一鼓作气,力争早日创建成功。

启动仪式上,渠县人民政府与西南大学、四川农业大学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达州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市内外高等院校、科研机构、企业代表等单位、企业参加启动仪式。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