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市政协知情明政通报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1-11 19:52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陈玉洪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韩淑予 通讯员 聂立超 陈柏宇)知情明政,凝聚共识。为帮助广大政协委员更好把准建言方向,提高资政水平,1月11日,市政协召开知情明政通报会。市发展改革委等5个部门通报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项目进展、 市级民生实事实施、中心城区“三微工程”工程、粮食生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情况,120多名政协委员参加会议,市政协副主席汪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只有做到知情明政,准确把握党和国家大政方针、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社会民生基本情况,才能提出更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政协委员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知情明政的重要作用,多渠道了解政情市情民情,有的放矢开展调查研究,撰写、提交更多高质量提案、社情民意信息和会议发言材料,真正做到为国履职、为民尽责。

会议要求,要创新方式,强化学习培训,深入调查研究,深化政情通报,积极搭建知情明政多种平台。要把握关键,牢牢把握正确的履职方向,准确把握履职的中心要点,高度重视建言资政的质量,切实履行好建言资政职。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提案工作的重要论述,在提高提案质量上狠下功夫,做到提案选题围绕中心、反映情况真实可靠、分析问题切中要害、提案格式符合规范,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务实重行,真抓实干,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达州新篇章贡献更多政协智慧和力量。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