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筑梦有路通九州 大道为公纳百川

发布时间:2023-01-10 19:09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唐庆

(达州日报社通讯员 冉观偲)2022年是全市交通建设三年大会战第一年,通川区化省市关心为动力,坚决扛实首位之责,践行会战誓言,闻令而动,务实笃行,紧紧围绕“三城三地三片区”战略部署,全面吹响“交通建设三年大会战”冲锋号令,各项会战目标圆满实现,为打赢交通建设三年大会战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向上争取方面,到位上级资金1.54亿元,为去年的140%;完成项目入库资金2亿元;在建设投资方面,3条国省干线升级改造全面实施,幸福美丽乡村路、农村公路安防、破损村道维修整治、危病桥新改建项目超年度目标进度,全年完成投资28.9亿元,为去年的200%,农村公路投资排名首次挤入全省前20;在要素保障方面,主动争取银行融资贷款8亿元,会战重点项目全部纳入“三区三线”规划范围,区财政足额专项预算保障会战项目。会战首年捷报频传。明磐路被评为全国“美好幸福路”,成功入围“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创建县、全省第二批“交通强县”试点县,成功创建全省首批“金通工程”样板县。

2023年,通川区将坚守“开局就决战、起步就快跑、全程不懈怠”会战使命,对内强联强能,充分保障项目建设,通过会战把交通队伍锻造成尖兵中的尖兵。向外争先争优,确保成功创建“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争取2023年全市交通建设三年大会战现场会在通川召开。面上快干苦干,集中优势资源,加大建设力度,消除施工断点,补齐进度短板,强化质量监督和安全生产,递交会战项目全面完工“高分卷”。点上突破突围,重点推进国省干线升级改造、幸福美丽乡村路、农村公路安防工程投资力度,为全市交通三年大会战贡献通川力量。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