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

中行达州分行创新金融服务 赋能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01-10 15:56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向柯容

去年,中国银行达州分行坚持科技引领、创新驱动,立足达州实际加快金融创新,在推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奋力走好新时代银行高质量发展之路。

为积极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大力支持重点项目建设。中行达州分行通过创新融资方式,成功为高铁站房建设项目开立了首笔敞口授信保函,金额超过7亿元,这也是四川中行系统2022年金额最大的一笔保函业务。另外,为支持达州重点产业发展,中行达州分行突破项目贷款土地证限制,为标准厂房建设项目提供授信超过2亿元。

把各类市场主体的融资需求作为突破方向,中行达州分行深化金融产品创新,增加金融服务供给,全力满足客户多元化的金融需求。针对乡镇家庭农场养殖户无担保物的实际情况,该行创新运用中国银行“美丽乡村贷·养殖贷”特色产品,成功叙做了四川中行系统首笔生产资料质押贷款。同时,认真落实“体育强国”战略,发放了达州市首笔“体育贷”。并以知识产权质押作为主担保方式,成功发放达州首笔知识产权质押贷款,大力支持达州科技企业发展。

去年疫情期间,我市餐饮、文旅等行业受到严重冲击,为切实为市场主体纾困解忧,中国银行与国家知识产权局联合开展了商标质押助力餐饮、文旅等重点行业纾困“知惠行”专项活动。中行达州分行率先出动,为知名品牌“川汉子”叙做了四川省“知惠行”专项活动首笔商标质押贷款,成功打通民营和小微企业融资服务新渠道。

中行达州分行还积极加强渠道创新和场景建设,大力推广信用贷、银税贷、税E贷等线上融资产品推广,助力客户实现秒批秒贷、随借随还,让市场主体享受科技进步带来的融资便利。为积极解决学校食堂运营管理难题,该行深化银校合作,加强校园金融场景建设,为多所重点中学建设了“智慧食堂”。同时紧盯民生消费领域,加强消费和支付场景建设,为促进消费、恢复经济贡献了积极力量。(达州日报社通讯员 张渠)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