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生

《斑马线直达绿化带》后续来了!直通绿化带的斑马线终于有了“正道”

发布时间:2023-01-10 15:29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何双将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蔡尧)放样、画线、涂料……1月7日,达川区园林处的工人们早早来到中青路,在距离直通绿化带斑马线10余米处,画上了一条醒目、崭新的斑马线。同时,也将这条直通绿化带的斑马线全部清除干净。

FZ10022274621_A1130500.jpg

1月7日上午9时许,在达川区中青路上可以看到,有几名达川区园林处的工人正在公交站台处(往七河路方向),清理市民反映的那条直通绿化带斑马线。只见有两人在给斑马线加热,有一人就趁着热度迅速用铲刀一点一点地清除斑马线,而另一人则忙着把垃圾装到袋子里。

与此同时,离此处10余米远的地方,工人们正在放样、画线,为新斑马线的顺利“安家”作准备。

FZ10022274621_A1130496.jpg

“这就对了嘛,斑马线不再对着绿化带,刚好在两个公交站台中间,大家再也不用走到中青路两头的路口往返两边人行道,以后我们都可以踏踏实实地过马路了。”路过市民彭先生竖起了大拇指并表示,他星期五才看到了关于这条斑马线的新闻报道,没想到相关部门这么快就来进行整改,帮市民消除了安全隐患,为他们点赞!

FZ10022274621_A1130497.jpg

据达川区园林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接到反映的第二天,他们就会同交警到现场进行了查看。“经我们多方了解,这条斑马线是修建公交车站台时设的,不属于我们的管辖范围。我们在现场与交警查看后,一致认为另设一条新的斑马线是最省时省力又节约成本的解决方案。为了能尽快让中青路的这条斑马线恢复正常,我们就在第一时间安排了整改。”该相关负责人说,他们出动了8人,历时5个多小时,才完成了“旧”斑马线的清除和新斑马线的画设。

来源:掌上达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