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生

2023年达州市“慈善情暖万家·新年关爱慰问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3-01-09 15:41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韩春艳

本报讯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岸) 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为切实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让困难群众“温暖过冬·幸福过节”,1月6日,由市民政局、市慈善会共同主办的2023年 “慈善情暖万家·新年关爱慰问活动”启动仪式在市社会组织孵化园举行。

3.png


据介绍,此次活动计划安排20余万元慈善资金,对全市近400名因患重特大疾病的城乡低保户、特困对象以及脱贫监测对象进行慰问,把党委政府的温暖和爱心企业(人士)的关爱送到困难群众手中。

1.png


启动仪式上,市、县民政局、慈善会相关负责人现场向20名困难群众代表每人发放了500元慰问金及米、油等慰问物资。

仪式结束后 ,慰问组深入通川区、达川区向部分“三无”小区发放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走访慰问了永丰街社区、石岭社区部分困难老人和儿童,发放了慰问金、温暖包。

2.png



据了解,春节前,慰问组还将赴各县(市、区)走访慰问部分低保、特困分散供养对象、敬老院老人等困难群众。除现场慰问、部分走访慰问外,其余人员的慰问金春节前将由各县(市、区)民政局、慈善会通过银行实行打卡直发或现场慰问方式兑现。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