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

建行达州分行成功拦截一起电信诈骗

发布时间:2023-01-04 21:48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向柯容

近日,建设银行达州分行通川支行大堂经理接待了一位老年客户王阿姨。王阿姨告诉大堂经理自己急着用钱,需要提前支取前不久刚存的三年期定期。

该行营运主管在询问王阿姨取钱用途时,王阿姨表示接到了防疫部门工作人员电话,称其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且向其建议要先在网上购买防疫药品,同时有“专家”向她推荐了一款药物,故准备购买。

     该行营运主管听到这里立刻提高了警觉,认为事情太过蹊跷,于是进一步核实资金用途。王阿姨着急地说,“专家”表示,实在没有资金可以在网上贷款借钱付药费,让自己能借多少是多少。

     通过以上种种异常行为,该行营运主管基本判定这是一起诈骗案件。王阿姨展示了她和“专家”的聊天记录,记录显示一个自称为“咨询师”的人,向王阿姨鼓吹某种进口药,并进行各种夸大宣传,还指导其办理网贷买药。该行营运主管立刻告知王阿姨这是一起诈骗,千万不能相信。王阿姨随后发现,用微信联系对方没有回复,拨打该“专家”电话也一直无法接通。这时,王阿姨才恍然大悟。

最后,该行协助王阿姨把“专家”微信、电话拉黑,并提醒王阿姨要多加提防诈骗分子。王阿姨对该行认真为客户认真着想的行为表示了高度赞赏和感谢。

该行表示,将时刻秉承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坚持人民至上,守护好老百姓的钱袋子,践行国有大行责任担当。(达州日报社通讯员 孙建华、赵建航)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