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

中行达州分行大力发展绿色金融 助力美丽达州建设

发布时间:2023-01-04 21:39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向柯容

中行达州分行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把发展绿色金融作为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2022年,该行新增绿色贷款超过5亿元,绿色贷款余额近8亿元,助力美丽达州建设取得积极成效。

该行积极落实中国银行“八大金融”发展战略,把“绿色金融”作为重点发力方向,在深入学习研究《中国银行绿色产业指导目录分类规范》的基础上,积极对接达州市符合绿色产业规范的重点项目,为一系列绿色项目提供了有力信贷支持。2022年,该行重点支持了污水处理、绿色产业园建设、生活垃圾焚烧发电、生猪养殖企业圈舍建设及医疗废物处理等项目,为推动达州绿色发展贡献了重要力量。

该行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加大绿色金融发展力度,有力支持达州经济社会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为达州生态文明建设贡献积极力量。(张渠)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