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元旦假期第二日,全省文旅市场热度持续释放

发布时间:2023-01-02 14:52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唐庆

1月1日,记者从四川省文化和旅游产业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全省文旅市场继续走高,截至当日15时,全省纳入统计的685家A级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192.85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1753.81万元,与前一日相比分别增长40.22%和69.29%。

随着疫情防控政策的优化调整,文化和旅游市场稳步复苏,各地推出多项优惠政策及精品旅游线路,游客出游热情回归。1月1日当天,峨眉山、瓦屋山、西岭雪山、喇叭河等多个冰雪旅游景区都达到游客接待量上限,冰雪旅游成为冬游四川最热“关键词”。

满满仪式感迎接新年

1月1日清晨,在西岭雪山,众多游客欢呼雀跃迎接新年第一缕阳光,随后音乐声奏响“成都之巅”,以一场灵动的视听之宴给足新年仪式感。

满怀对新一年的期待,多个主题乐园同样嗨玩迎新,仪式感满满的沉浸式跨年活动收获高人气。绵阳方特东方神画在跨年夜当晚特别延长营业时间到1日零时,并推出“极乐盛宴”主题演出等丰富多彩的活动,特别营造飘雪跨年夜的浪漫氛围,假期前两日接待游客量均突破2万人次。在成都都江堰融创乐园,首届天府熊猫光影节于12月31日晚正式启幕,作为都江堰推进冬游夜经济的一项重要活动,40组网红灯组、15大打卡场景、超50万平方米璀璨灯海营造一个如梦似幻的光影世界,当晚超过2.2万人次入园,在这里共同迎接新年。

绵阳方特东方神话跨年活动。图据景区

首届天府熊猫光影节。图据景区

在如今“朝发蓉城,午至攀西”的新动车时代,推动攀西暖冬行提速升温。1月1日晚,三线建设英雄纪念碑亮灯仪式暨第十三届攀枝花欢乐阳光节在攀枝花三线文化广场开幕,以阳光、花儿、美食、水果等向广大游客发出冬日暖游攀枝花的邀请。

打卡文化场所引领新风尚

如今,假期到文化场馆打卡成为新风尚。元旦假期,多个重磅展览迎来客流。

成都博物馆举办“百年无极——意大利国家现当代美术馆藏品展”,集中展出46位影响欧洲现当代艺术发展的顶级艺术大师,如梵高、莫迪里阿尼、毕加索等创作的62幅真迹,两天吸引超过1.5万人次市民游客观展。据悉,成都全市公共文化场所接待市民游客明显增长,直属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等公共文化服务场馆线下共接待市民游客3.7万人次,较假期首日增长71.6%。

在三星堆博物馆,除了可以欣赏馆藏珍宝感受古蜀文明神秘色彩之外,《塞外雄风——鄂尔多斯青铜器精品文物展》也在这里持续展出,游客可以感受早期北方游牧民族的独特文化风情。

来源:四川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