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推进纪检监察系统“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2-12-30 09:50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陈玉洪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曼琦)全市机关干部“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市纪委监委牢牢把握政治机关属性,坚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政治担当、更严的政治标准,推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切实做到思想上更进一层、纪律上更严一尺、标准上更高一等,纯洁净化全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奋力争当全市机关干部“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排头兵”。

把稳思想之舵,锻造绝对忠诚“铁血”。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迅速行动,做到思想认识和组织领导双到位,市纪委监委主要领导亲自部署、亲自推进,市委机关教育整顿办实行“半月一报告、一月一总结”工作机制,有效发挥统筹协调、情况汇总、督办推动等作用,梳理形成5本意见建议及作风问题台账指导党员干部形成负面清单,创办刊发50期《“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工作简报》。通过党员活动日、党小组会、半月例会、“书记讲党课”等形式,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省委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要求和市委书记邵革军在全市教育整顿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从严抓实委机关党员干部的思想教育工作,切实增强作风问题教育整顿的政治自觉。

高扬奋斗之帆,锻造敢挑重任“铁肩”。按照“警示教育没触及灵魂不放过、查找问题不深入不放过、问题原因分析不透彻不放过、整改措施不得力不放过、作风建设不达目的不放过”的5个不放过要求,进一步拓宽思路、创新举措。分层分类警示教育,解决防线不牢的问题,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和党纪党规意识;“晒评比”活动,预防整改不实的病灶,不断营造“干在实处、争创一流”的良好氛围;“大干一百天、四心大检验”活动,助力冲刺全年目标,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办文、办会、办事、办案4个方面为切口,围绕工作投入、工作流程、组织保障三大要素提出了推进“效率革命”提升监督执纪质效的18条措施。

塑造廉洁之本,锻造率先垂范的“铁军”。“重拳”立规严约束,市纪委监委及时印发《达州市纪检监察干部“十严禁十不准”》纪律规定,为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划出了言行“硬杠杠”;“硬拳”建制优管理,完善上下班刷脸打卡考勤制度、保密制度等,结合作息考勤、工作落实等方面,实行“红黑榜”通报制度;“铁拳”查处强震慑,围绕“四心”作风问题,以“四不两直”方式对全市纪检监察干部严格内部监督,截至目前,通报了6起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典型案例,在系统内形成有效震慑。

市纪委监委始终坚持把机关干部“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作为推动工作的有力牵引,切实以干部作风大转变推动工作质效大提升,全市纪检监察机关立案数、县级纪委监委机关立案数增速位列全省第一。委机关先后获得四川省纪检监察系统先进集体称号、2021年省纪委监委工作考核排名各市州第一等次、全市机关党的建设先进集体等荣誉,委机关1名党员干部荣获“四川省纪检监察系统先进个人”,1名党员干部荣获“市直机关五优干部”,3名党员干部荣获“决战先锋”称号;高质量筹办第六届中国基层廉政研究论坛暨首届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清廉建设研讨会,高规格举办“清风巴渠廉洁达州”廉洁文化展演活动,助力涵养良好政治生态环境,推动清廉达州建设持续向上、向好。下一步,市纪委监委机关将结合“大干一百天、四心大检验”活动推动委机关“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围绕2022年市委、市政府下达目标绩效考核任务,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全面完成责任制考核各项指标任务,持续发力落实作风问题整改、巩固成效推动常态化整顿、持续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重点工作落地见效,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