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全力搭建科技型企业成长阶梯

发布时间:2022-12-29 15:50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李杏

四川云上互联科技有限公司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姣)“你们的知识产权申报有没有什么困难?”近日,达州高新区科技创新创业办公室工作人员熊相卜来到四川云上互联科技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知识产权申报情况。

“申报工作十分顺利,目前已获得了20件知识产权证书,这加速了企业的成长速度,让我们拥有了更为广阔的市场,我们对未来发展很有信心。”四川云上互联科技有限公司营销总监马雪樵说。

据了解,2020年,四川云上互联科技有限公司入驻达州高新区科技孵化器,是一家专业互联网技术开发服务商,依托移动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致力于为传统企业提供一站式产业互联网技术解决方案,助力更多传统企业完成转型升级。

近年来,达州高新区着力完善“政、企、研、产、学、金”协同推进科技创新创业工作机制,探索构建由科技主管部门、孵化器建设运营主体、创业者与科技企业、高校与科研院所、科技服务机构、科技金融、行业协会等多方共同参与的孵化器发展促进体系,进一步激发科技创新活力,助力国家高新区创建。

据统计,2022年,达州高新区共计申报高新技术企业83家,已获批高新技术企业67家,是往年同期有效高企数的3.35倍;入库科技型中小企业195家,是往年同期入库数的3.98倍;2家企业已纳入瞪羚企业培育计划。

“我们还将建立政府引导,法律、评估、咨询、知识产权等中介机构积极参与的高新技术企业培育体系,择优选择新材料、新能源、电子信息、大数据重点领域内的科技型企业培育,力争到2025年高新区高企达到150家。”达州高新区科技创新创业办公室主管王春燕说。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