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奋力建设“一区一枢纽一中心”——市委五届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分组会议发言摘登

发布时间:2022-12-29 15:33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唐庆

12月28日,市委五届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在分组会议上,与会人员认真讨论了邵革军代表市委常委会作的工作报告、严卫东的讲话和《中共达州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建设“一区一枢纽一中心”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达州新篇章的决定(讨论稿)》《中共达州市委五届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公报(草案)(讨论稿)》。大家一致表示,要不折不扣推动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在市委的领导下砥砺奋进绘新篇、真抓实干谋发展,为奋力建设“一区一枢纽一中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达州凝聚强大动能。

通川区委书记李祝荣表示:通川区将借本次全会的“东风”,立足首善之区、首位之城,用实际行动担当作为。专注定力抓发展,按照市委赋予通川的使命定位,加快建设“三城三地三片区”;紧扣国标促振兴,加快建设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区;一如既往惠民生,着力在群众最关心的方面想办法、出实招;慎始如终保安全,加强法治通川、平安通川建设。

达川区委书记向建平表示:达川区将推动全会部署在达川落地落实。重点打好消费复苏升级战、产业重塑突围战、城市更新攻坚战、乡村振兴持久战、对外开放主动战等五大战役;统筹抓好农村、城市、机关、两新、国企等各领域党建工作,常态化开展“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万源市委书记倪欣表示:万源将全面学习贯彻本次会议精神,针对性抓住“四大关键工作”,聚焦资源转化,全面提升发展质效;践行“两山”理念,擦亮绿色生态名片;坚持重农强农,加快乡村振兴步伐;全面从严治党,打造风清气正环境,为达州建设“一区一枢纽一中心”。

宣汉县委书记冯永刚表示:宣汉县将深入学习贯彻好本次全会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工作安排,力争明年GDP增速7.5%以上、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超36亿元、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高于全市2个百分点以上。全力冲刺全国“百强县”、勇当达州振兴“主力军”,为奋力建设“一区一枢纽一中心”贡献宣汉力量。

大竹县委书记李志超表示:大竹县将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工作总基调,把抓发展作为最大的政治,坚定不移提升发展能级、抓实关键大事、推动城市提质、推进乡村振兴、改善民生福祉、释放发展动能、抓好党的建设,当好建设“一区一枢纽一中心”的排头兵。

渠县县委书记王飞虎表示:渠县将坚定信仰信念信心、找准方向方位方略、激发动能潜能效能,大抓项目稳投资,扩大消费稳主体,换道超车强工业,抓实农业保粮仓,开放协作拓空间,改善民生不停步,踔厉奋发谱新篇,以“一域之为”“一域之光”“一域之彩”为全市发展大局作大贡献,奋力谱写达州现代化建设的渠县篇章。

开江县委书记庞佑成表示:要谋定以建成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先行示范区为总牵引,全面开启现代化开江建设新征程。要紧扣“新定位”加快实现同城化,全力推动达开快速通道加快建成,加速提升县域经济发展能级,跃升全市“中上游”、成为极核“关键环”。要融入“新枢纽”加力促进一体化,积极推动达万铁路扩能升级、达万直线铁路、达万快速通道等大动脉建设。

达州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顺超表示:今年以来,达州高新区推进园区GDP、规上工业增加值等指标增速稳居全市前列,成功创建国家级科技孵化器、省级双创示范基地。达州高新区将严格按照市委“一年有形象、两年上台阶、三年创成国高”的要求,全力扛牢引领创新发展的使命担当、打造国际陆港枢纽的开放窗口、激活园区转型突围的内生动力,不断刷新高新速度。

达州东部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董代春表示:要始终聚焦钢铁及配套、智能制造、化工及新材料三大主导产业,奋力打造全市工业的主战场、主阵地和主引擎,把达州东部经开区建设成为“产城绿乡”深度融合的城市新区。要聚焦创建国家级经开区的宏伟目标,奋力打造区域领先、全省一流的营商环境,招引更多大项目、大企业落户。要努力实现与通川区、达川区、达州高新区和开江县的一体化发展,为打造全市高质量发展极核区作出经开贡献。

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敏表示:财政部门将紧紧围绕大局、时时聚焦大局、处处服务大局,通过锤炼“信得过”的队伍、健全“配得上”的制度、增强“抓得住”的能力、提高“用得好”的本领、提升“干得快”的速度,为市委市政府分忧,争做财政贡献。

市经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勇表示:市委全会作出了建设“一区一枢纽一中心”的决定,其中,“一区”就是指建设万达开天然气锂钾综合利用集聚区。接下来,全市经信系统将充分发挥我市资源富足、企业集聚、政策叠加等优势,切实抓好开发模式创新、园区平台构筑、项目加速建设、产业链条培育、科技人才支撑等重点工作,力争早日建成万达开天然气锂钾综合利用集聚区。

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牟道勇表示:市商务局将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扩内需促消费系列决策部署,围绕“一区一枢纽一中心”目标任务,升级消费结构、扩张消费版图、重燃消费引擎,集中火力打好2023消费爆发战,以最快速度、最硬举措、最狠劲头助力达城烟火气强势回归。

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蒋波表示:达州全体交通人将深汲全会能量,强推高速公路、力推快速通道、猛推国省干线,积极拓展航线、完善公交线网、推进“金通工程”,持续推进交通建设三年大会战,在会战赛道上跑出加速度、绘出新丽景。

市数字经济局党组书记、局长于贵表示:将紧扣“一区一枢纽一中心”三大功能定位,坚持抓好“算力+”“智慧+”和“数据+”工作,以信息化驱动现代化建设,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达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达州水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卢辉表示:集团将深入贯彻全会精神,优化产业布局,把水务集团打造成为集环保、能源、资源等多方面协同发展的公用事业集团;加快推进第三污水处理厂、第二水源巴河取水、“引水入竹”等重点项目建设,为达州城市拓展奠定坚实供排水要素保障;打造“一小时服务圈”,实施24小时“全天候”服务,提升群众用水“获得感”。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罗未 李彦达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