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达州市人大常委会法官检察官履职评议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12-29 15:32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唐庆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彦达)12月27日,达州市人大常委会法官检察官履职评议大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瑜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被评议对象履职情况的报告,法官检察官履职评议调查情况的报告;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和人大代表分别对被评议对象开展了询问,并进行了满意度测评。

邓瑜华指出,回顾评议历程,必须认真总结传承好经验。“两官”履职评议在工作推动层面上突出了评议对象的代表性、评议内容的精准性、评议工作的联动性、评议结果的公正性,使评议结果更加客观公正、让人信服。在实际成效层面上增强了“两官”人大意识、推动了“两院”队伍建设、丰富了人大监督模式、营造了支持司法氛围,充分展示了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良好形象。

邓瑜华要求,聚焦评议问题,必须认真整改巩固好成效。要全面整改,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赢得群众的认同、支持和满意。要限时整改,拿出有针对性、操作性、实效性的整改措施,坚决按时整改到位。要长期整改,市人大评议组要加强跟踪督办,确保反馈问题条条整改、件件落实,经得起群众的检验、历史的检验。

邓瑜华强调,着眼评议长效,必须认真谋划形成好机制。要紧紧抓住评议对象的产生、履职情况的调查、集中评议3个关键环节,认真做到程序规范化。要建立完善科学客观可量化的考评机制,努力实现考评标准化。要加强评议结果的运用,提高履职评议工作的实效性和影响力。市人大将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两院”工作,希望“两官”继续忠诚履职、担当作为,不断汇聚法治达州强大正能量,以实际行动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市委常委、秘书长、政法委书记孙骏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要求,全市法院、检察院要全面接受人大监督,不断改进司法工作。

王成主持会议。王全兴、李梅、张玉华、吴晓勇、李大兵、徐新忠、陶成、陈谋出席会议。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