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

达州银行多措并举强化适老化服务

发布时间:2022-12-28 22:30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向柯容

为了老年客户更好地享受优质金融服务,达州银行依托省级现金示范网点,强化提升老年服务环境,实现厅堂服务有亮度、业务普及有幅度、主动服务有温度。

达州银行在现金存取、残损人民币兑换、小面额兑换业务等方面,设置了针对老年客户优先取号服务,根据老年人的消费习惯和心理特点进行适老化改造。老年人金融消费特点鲜明,如相比之下更喜欢使用现金、更喜欢到网点办理金融业务,基于此对网点渠道进行优化改造。在具体实践中,除发展老年人服务特色网点,在网点设置无障碍通道、爱心专座,提供老花镜等硬件服务外,还在自助服务渠道上,根据老年人的特点优化自助设备功能设置,通过放大字体、放大图标、优化功能布局等,便于老年人更好获得金融服务。

达州银行还结合老年人风险偏好较低的情况,在服务时提供更多降低老年人风险压力的增值服务。例如,对老年人专属借记卡客户,告诫其出租、出借买卖银行卡风险;在老年人到网点柜台办理支付结算服务时做好风险提示,帮助老年客户通过自助设备获取金融服务时,要保持安全距离以保护客户的隐私信息;通过主动宣传的方式,引导老年人学习反假币、反洗钱的相关知识,提醒老年人通过正规渠道获得金融服务,以减少风险事件发生。

此外,达州银行在厅堂积极指导前来办理业务的老年客户填写凭证;主动帮助行动不便的老年客户,对不会操作ATM、存折打印机等自助设备的老年客户提供指导,教会了很多老年客户独立使用自助机具;针对老年客户行动不便、生病住院以及特殊困难群众提供上门服务,为许多困难客户解决了办理社保卡、重置密码、激活银行卡等问题,得到了广大社会公众的认可。(达州日报社通讯员 李悦)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