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

达州银行成功与人行中征应收账款平台实现对接

发布时间:2022-12-28 22:23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向柯容

金融服务有力度,企业融资有速度。近日,为提高小微企业应收账款流转效率,缓解供应链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资金周转压力,达州银行积极与人民银行沟通联系,成功与其中征应收账款平台实现业务系统直连对接。

“中征平台很好用,我们通过平台在达州银行申请了融资,效率很高,获贷很快,也不受疫情的影响,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某公司主要致力于通用设备、专用设备、机电设备、仪器仪表等产品的销售业务,具有一定的市场影响力,并逐步形成了较为完善的供应体系,但由于疫情的多点散发、多地频发导致公司流动资金周转困难,融资额也因抵押不足受限,资金周转受困。在公司负责人一筹莫展之际,达州银行充分了解企业的产业链情况后,针对小微企业融资需求,指导企业以应收账款作为质押,通过中征平台线上融资980万元,极大缓解资金问题。

应收账款平台是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建设的服务应收账款融资的金融基础设施,平台通过在线确认账款、融资需求传递、质押/转让通知发送、应收账款登记等功能,为银企之间搭建了信息沟通的桥梁,为小微企业提供全流程、高效率的线上应收账款融资服务。

系统对接后,达州银行将围绕平台已对接的核心企业,为中小微企业提供应收账款质押融资等金融产品支持,通过技术手段解决信息不对称、贸易背景真实性确认、债权转让通知难所导致的贷款审批材料繁琐、耗时长等问题,实现快速高效放款,更好地服务供应链上企业发展,提升了企业融资获得率,进一步实现金融支持助企纾困政策的落地。(达州日报社通讯员 李悦)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