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五届市委市县联动提级交叉巡察情况全面完成反馈

发布时间:2022-12-28 11:28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陈玉洪

(达州日报社通讯员 焦佳佳)近日,五届市委市县联动提级交叉巡察情况反馈工作全部完成。按照市委统一部署,2022年12月19日至27日,各市委巡察组分别向7个县(市、区)党委、达州高新区党工委、东部经开区党工委以及通川区卫生健康局、综合行政执法局、自然资源局,达川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综合行政执法局、自然资源局,万源市交通运输局、乡村振兴局、财政局,宣汉县经济和信息化局、水务局、交通运输局,大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乡村振兴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渠县水务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教育局,开江县交通运输局、水务局、农业农村局,达州高新区石板街道、河市镇,东部经开区亭子镇、福善镇等25个单位(部门)党组织反馈了五届市委市县联动提级交叉巡察情况。

巡察反馈指出,各被巡察党组织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定做到“两个维护”,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方面总体较好,管党治党和履职尽责意识持续增强,政治生态持续好转,推动各项工作取得一定成效。巡察中也发现部分单位存在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担当不够,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内部管理不严格、程序不规范、部分项目廉洁风险大;落实党建主体责任有差距,组织生活不够严肃;服务群众不贴心、规矩守纪缺戒心等问题。巡察期间,巡察组还发现一批涉及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程序移交有关部门办理。

巡察反馈要求,各被巡察党组织要严格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有关巡视巡察“后半篇”文章相关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行巡察整改责任,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对巡察反馈问题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确保问题清仓见底、标本兼治。

巡察反馈强调,各被巡察党组织要把接受巡察作为一次加强党性锻炼的机会,作为一次全面检验党建工作水平的机会,作为一次推动经济社会加快发展的机会。一要提高站位、增强自觉,坚决扛起巡察整改政治责任。二要刮骨疗毒、祛病除根,标本兼治抓好问题整改落实。三要强化领导、落实责任,确保巡察整改工作取得实效。县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人事部门要承担此次巡察整改日常监督责任,加强督促检查,用好纪律监督和组织处理武器,对弄虚作假、敷衍塞责、整改不力的单位(部门)和个人严肃处理。

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均表示,全面认领巡察反馈问题,将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及时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细化整改措施,逐条逐项抓好落实。一方面,拿出“当下改”的举措,对巡察发现的突出问题,立行立改、集中解决;对一些共性问题及时组织开展专项整治、专项清理,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让群众感受到新变化。另一方面,完善“长久立”的机制,通过建章立制、强化执行,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按照市委部署要求,各县(市、区)党(工)委把巡察整改作为一项长期任务和系统工程,坚决督促抓好巡察整改落实,努力向市委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带队进行巡察反馈,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委组织部、市委巡察办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巡察反馈会议。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