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全市政协工作务虚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12-26 19:56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陈玉洪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韩淑予)12月26日,全市政协工作务虚会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结合实际,认真总结、精心谋划、务实开展工作,为达州奋力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振兴战略支点干出政协新样子、作出新贡献。市政协主席胡杰出席并讲话。

会上,各县(市、区)政协主席、市政协各专委会相关负责人总结了今年工作开展情况及工作体会,对明年政协工作进行了思考并提出了建议。

胡杰充分肯定全市政协过去一年的工作成果。她强调,务虚的目的在于更好地谋实。要理清工作思路,切实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理清思路是干好工作的重要前提,要将政协工作放在达州现代化建设全局中谋划推进,要抓实抓好夯基础、促规范的发展方向,把稳把牢出特色、强实效的着力关键,落细落实多总结、善推广的内涵要求。要找准发力重点,全力实现政协工作高标准推进。要聚焦提升政协服务中心大局的贡献度,以“学习新思想、践行新使命、奋进新征程”主题实践活动为统揽,坚持调研、协商、监督一体推进,坚持双向发力,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添动力、增活力。要优化工作方法,切实推进政协工作高水平提升。要提升全市政协工作整体效能,进一步完善联合履职机制,形成上下联动、横向合作、优势互补、信息共享的工作格局,要充分发挥政协委员主体作用,激发委员履职动能,把他们在业务上的专长、界别群众中的影响力变成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引擎。

王洪波主持会议,廖清江、戴婕、汪涛、翟朝晖、王跃出席会议。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