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幻灯信息

通川区环凤产业大道二期即将通车

发布时间:2022-12-23 11:22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唐庆

通川区环凤产业大道二期南起双龙镇与东岳镇交界的魏复路口,与一期北端相连,北端位于东岳场口接魏复路。

12月22日下午,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通川区环凤产业大道二期建设内容主要工程为主路和双龙河中桥,道路中间设置有防撞护栏,人行道为花岗石材质。目前,整个道路路基施工、桥梁施工、匝道施工、沥青砼摊铺、绿化栽培、防撞护栏安装、交通标线施划、标识标牌安装均已完成,人行道铺装除双龙河中桥正在收尾外,其余均已完成,照明设施安装即将完成。同时,记者注意到,双龙河中桥位于道路北段,为立交结构,建设有单向匝道与环城路形成互联互通。

据通川区住房建设局项目负责人介绍,通川区环凤产业大道二期与通川区环凤产业大道一期的建设标准略有差异,虽然均为城市主干路,但路幅由一期的40米降至为32米,车道也由一期的双向8车道减少为双向6车道。二期总长度虽然并不长,最大的难点是土石方挖掘,开挖最大高度为80米,超过150万立方米。同时,二期路基土石方回填最大高度为17米,总量31万立方米,以及建设有三座桥梁和设置有匝道与绕城路形成互联互通。目前,整个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即将向社会车辆开放试通行。

据了解,通川区环凤产业大道一期和二期全长约12.9公里,是达州市中心城区与北部环凤凰山片区的城市主干道,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魏家、东岳、复兴沿线的路网结构和市政设施功能,对于加快通川区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发展必将发挥巨大的促进作用。


来源:达州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