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2022年市政府与市级群团组织联席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12-22 23:19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李小平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江吉)12月22日下午,2022年市政府与市级群团组织联席会议召开,听取上一年度联席会议议定事项落实情况的汇报,研究市级群团组织需要市政府协调解决的有关事项。市委副书记、市长严卫东出席并讲话。

会上,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科协、市侨联等群团组织结合自身特点和职能职责,就相关工作提出建议和具体事项。

严卫东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级群团组织主动适应群团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在强化政治引领、服务经济发展、开展文明创建、做好防汛减灾、服务民生改善等方面做了大量有特色、有创新、有成效的工作,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各群团组织也提出了一些需要市政府协调解决的问题,市级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为群团组织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和充分发挥作用提供坚强保障。

严卫东强调,群团组织要始终把讲政治放在第一位,充分体现政治水平,准确把党的声音、党的方针政策传递到组织和群众中去,积极引导群众跟党走、拥护党。要不折不扣贯彻执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与市委保持高度一致,与市政府安排的工作保持一致。群团组织要围绕全市发展大局,把工作放在市委“157”总体部署、放在省委对达州定位的大局中去谋划、去推进、去落实,进一步统一力量,形成共识,做好工作,促进发展,防止出现“两张皮”。要务实做好群众服务工作,群团组织一头连着党和政府,一头连着老百姓,涉及到老百姓的切身利益。要把这些群体团结起来,把工作的积极性调动起来,及时反映老百姓的诉求,发挥好工人阶级主力军、青年生力军和妇女半边天作用,多办与群众相关的实事好事,多解决热点难点问题。要把准群团组织的工作定位,发挥好组织优势,在社会层面充分发挥作用,有效开展工作,推动达州群团事业蓬勃发展。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王蔚荩表示,全市群团将聚焦主题主线,强化政治提升行动自觉;聚焦主角主力,引领职工群众凝聚发展合力;聚焦主责主业,增强工作质效打响群团品牌。以服务群众之效,汇聚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之力,用实干实绩向市委市政府交上满意答卷。

副市长唐志坤主持会议。市政府秘书长张乐参加会议。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