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刚“转阴”就剧烈运动 大吃大喝?医生:感冒都有恢复期 新冠也是!

发布时间:2022-12-21 16:56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唐庆

近日,有市民在感觉症状减轻或是抗原转阴后,就开始迫不及待地大吃大喝,或是进行高强度运动,以期恢复生病时受损的身体。

但他们发现,这样做不仅没能让身体恢复,反而迟迟未见好转。那么,症状减轻或是抗原转阴就意味着痊愈吗?在此期间应该注意什么?就此,记者采访成都市第一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李阳轲医生进行解答。

李阳轲表示,人患感冒以后都会有一个恢复期,感染新冠也一样。因为新冠是病毒感染,它会对身体系统产生一定影响,因此大家不能在身体刚刚有所好转时就进行剧烈运动,也不能大鱼大肉地饮食,而是应多加休息,适当做一些轻度的恢复性训练,比如散步等。

此外,抗原的“阴”“阳”只表现病毒的载量,“抗原转阴也不等于痊愈。”正如感冒好了,但身体还未完全恢复,在恢复期就进行高强度运动,会对身体造成一定影响,因此正确的做法是多休息、不熬夜,等待身体慢慢痊愈。


来源:成都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