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渠县:守护人民群众“舌尖”安全

发布时间:2022-12-21 11:41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通讯员 尹丹)自11月中旬起,完成了食品安全知识培训后的四川省天渠盐化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麒麟有了新职务——食品安全总监。每天到原料库房、生产车间和仓库走一遍,对可能存在的食品安全隐患及问题逐一排查成了他的“必修课”。

四川省天渠盐化有限公司是川东北唯一一家食用盐定点生产批发企业,年生产食用盐30万吨。为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公司设置了食品安全总监一名,食品安全管理员2名,对企业食品安全负总责。

为全面贯彻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渠县积极推动建立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落地落实,着力构建分层分级、精准防控、末端发力、终端见效的食品安全责任落实机制,全力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按照包保主体分级标准,渠县组建四级包保主体台账,明确市、县、乡、村四级包保干部进行层级包保,压紧压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

截至目前,渠县3107家食品生产经营主体共配备食品安全总监53名,食品安全管理员3088名,明确市、县、乡、村四级包保干部977名,基本实现“两个责任”落实全覆盖。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