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宣汉狠抓城市精细化管理

发布时间:2022-12-20 16:03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彭小懿)“这里以前垃圾堆成山,夏天一到臭气熏天。现在经过集中清扫整治后,道路变得干净整洁,城市变得越来越美了!”近日,家住宣汉巴人广场的居民张女士对环境卫生整治赞不绝口。

城市管理承载着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关系着人民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幸福感。今年以来,宣汉县围绕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活动,不断锤炼精细管理“绣花功夫”,推进城市高质量发展,为人民群众创造高质量生活。

全面发力,致力环境卫生“提升战”。运用“清扫+冲洗”模式,将人工与机械相结合,提升市容市貌,不断扮靓城市容颜。该县安排专人使用含氯泡腾片、酒精,定期对县城区定点设置的垃圾箱、垃圾转运站进行彻底消杀,消除病毒传播隐患,营造安全卫生的居住环境。

多措并举,助力广告管理“攻坚战”。该县加强行政执法与监督管理,定期开展广告安全检查,强化广告业主安全风险管控意识,切实落实好户外广告设置安全承诺,做好广告的日常隐患排查和广告维护工作,完善日常巡查监督,及时拆除横幅、空置破烂广告架等,优化市容环境。

错时执法,聚力夜间施工“拉锯战”。临近年关,城区一些建筑工地为赶进度、抓工期,夜间施工现象增多,引发工地噪声扰民问题。为此,该县组织执法人员在夜间休息时段开展工地施工检查,进一步加强夜间巡查,坚决打击各种超过噪音排放标准的施工行为。同时加强餐饮占道经营和流动摊贩管理,并与市场执法中队相互协作,共同开展城市秩序治理工作。通过开展错时执法,城市执法空白得到有效弥补,城市夜间秩序有了很大提升。

来源:达州日报网